自從上次上完weiwei老師的渲染課後
就一直念念不忘weiwei老師~哈哈!!這樣好像太狗腿了厚
其實人家是很佩服weiwei老師的技術跟不認老的精神~會不會被打
我的意思是說厚....魏小姐個性開朗又活潑、大方...是Alice學習的目標啦
好啦~進入主題,先來描述一下當天上課的情況好了


9/5一樣是老公開著車載我到台北上課,不過這次老公跟同事借了一台GPS
想說來用看看好了,加上我又忘記看上課的路線
二個人一整個亂天丫...心裡OS(我快遲到啦....)
結果下錯了交流道,還好我們又慢慢的繞了回來
從此我再也不相信GPS了
我還寧可手裡拿本地圖慢慢找,這樣比較有安全感
就這樣匆匆忙忙的來到上課的地點
呼~還好有人還比我晚..


先來介紹一下~這是回鍋渲染皂
一開始先由weiwei老師示範給我們看
心裡想,這麼簡單丫....就把和皂液調和好的有色皂液倒入鍋內
再一起倒入模子內就完成啦!
不過等到自已做的的時候還是會皮皮挫吶...
之後再打另一鍋,等原本倒入的皂液稍微凝固後
再倒入皂液之後篩粉做分層,但粉記得別篩太多
不然真的就變成各自分家的皂了(台:落漆......NG)
但也不是救不回啦,若真的篩太多粉的話
老師說可以噴些酒精在粉上這樣苒倒入皂液就不會各自分家了唷!!
基本上這塊皂Alice很喜歡~很甲意那種中間一層薄薄粉的感覺


再來~隆重介紹....漸層皂,很美吧!!!
不過這真的很搞肛吶~一下小心就會出錯說
當天還真的有人忘了加香精結果其中一層造成皂化不完全
變成另一個顏色了...不過還好顏色這樣搭起來還不差啦!
詳情請見weiwei老師的網站:9月5日綜合入模課作品
不過Alice做完這款費工的皂後就完全沒力氣講話了
是真的"搔蝦"吶!!
因為分成了十次將皂液入模~要一邊記色液的滴數
還要記得加入香精,還好有我的伙伴~FeiFei幫忙滴色液跟加香精
不然我還真的會手忙腳亂!!!



各位人客有迷有看出Alice的用心啦....
真的是跪著小心翼翼的的將皂液一層層慢慢的舖上去耶
誰叫我當天阿呆~穿裙子去.....
大家一定會問我.....為什麼要跪著,該不會是老師罰我們罰跪吧...
哈哈~當然不是嚕~
因為舖完皂液後需將皂液左右搖晃才能使皂液平均分散
若放在桌上的話就得連桌子一起搖...我想這畫面挺好笑的吧!!
所以我們就放在椅子上搖,但我又穿裙子所以只好跪著嚕
為了皂寶~什麼都都願意啦~



鏘鏘~有迷有像中秋月圓丫
Alice倒覺得挺像中秋月餅的
剛好符合九月大串聯
中間那一球真的很像蛋黃耶!!
讓我想起了蛋黃酥....



外圍的皂液一開始是加可可粉,但顏色似乎不夠暗
所以又多加了竹碳粉進去
中間那內圈可口的蛋黃是皂液的原色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